官宣!洪崖洞×宽窄巷子在一起了!“宽洪大量”组合正式出道

返回列表2020年04月23 14:24:44  文章来源:成都发布


洪崖洞,交错重叠的吊脚楼式建筑。每当夜色降临,灯火与江岸交相辉映,实在美不胜收,让它成为重庆的“打卡胜地”。

宽窄巷子,青石砖块的巷道间,有着古代与现代的交融,让它成为成都的必游之地。

而如今,这两大网红景区在一起了!“宽洪大量”CP强势出线!


洪崖洞和宽窄巷子携手“搞事情”

当前,洪崖洞正进行2.0版本的升级,将打造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和“梦游巴渝十二景”光影互动艺术展两大沉浸式互动体验板块,建成后将更加全面、立体地展现不同纬度的山城风貌。

而与宽窄巷子合作后,在洪崖洞也可以逛宽窄巷子了

洪崖洞与宽窄巷子会形成品牌联播,针对城市文化、景区形象、旅游活动等内容进行联合推介宣传。

两地计划同期举办“成渝双城记”城市互动营销活动,未来,洪崖洞的5楼、6楼区域中将加入宽窄巷子元素,打造宽窄巷子主题场景。成都方面,也会在宽窄巷子打造洪崖洞主题场景,并互推重庆和成都周边其他景区及文旅企业联合参与,进一步让两大知名景区的形象深入游客内心,也让两地游客切身感受重庆和成都的独特文化魅力。

在产品互推方面,双方拟开展“双城攻略”主题展销:在洪崖洞/宽窄巷子分别举办“双城攻略”文旅美食展,联手推出重庆成都两地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、娱消费线路地图,面向成渝乃至全国游客宣传推广两地的特色文化、特色美食、特色品牌和特色消费场景,让市民、游客亲身体验和感受成渝两地“合而不同•各美其美”的文化氛围。

在游客导流方面,双方将选定成渝主要地铁线路,打造“沉浸式洪崖洞/宽窄巷子主题车厢”,在成都至重庆往返高铁/动车周末时段增设“成渝双城号”冠名主题专列,并放置旅行手册供游客在旅途中浏览,进一步构建“城际休闲+轨道交通” 的全新消费模式,将成渝的消费、旅游资源进行有效串联、整合,让双城生活成为日常。

为文旅产业复兴苏开辟新路径


此外,两地还将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及热点话题制造,打造耳目一新的双城商业文化的宣传矩阵,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对成渝消费场景的聚焦。通过“双城商业地标隔空表白”“成渝买购私享地图”“重庆成都逛gai指南”等话题的打造,配合地标LED及城市硬广投放,吸引全国的目光。


重庆和成都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,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合作潜力


面对疫情的冲击,重庆市渝中区率先行动,联手成都市青羊区,积极促成洪崖洞与宽窄巷子达成战略合作,并以此为契机,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、共赢发展,将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、更深层次、更高水平迈进,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。


双方均认为,此次双城地标景点牵手及合作协议的达成,在成渝文旅互动交流发展中极具战略意义,在全国文旅产业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,重庆成都文旅CP以合作的方式应对市场挑战,通过资源整合、优势互补等形式,强强联手,将共同为亟待振兴的文旅产业开辟新路径。



(工作日:9:00-18:00)

在线QQ

客服电话028-85554447